小嗝嗝

😀😁😃😄😆😉

你之于我,不过是一场相逢 ———记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

搁置锦年-薄酒未满:



票根是几天前的,但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。


其实完全明白的对白并不多,大部分时间都只能依靠双方的表情,语气,动作,眼神来猜测。


他们在想什么。他们会做什么。


我想我没有懂。我想我已经理解了。


电影画面微微有胶片式的泛黄,搭着意大利乡村大块大块艳丽却不厚重的色彩,透明而鲜亮,连呼吸都悄悄放缓且顺畅起来。


故事并不复杂,比起之前将焦点放在坎坷和不公,糅着血与泪,充斥呐喊与控诉的同志作品相比,这部影片流淌着无法复刻的少年感。与其说是一个同性之间的故事,更像是一个少年长长一生的时光中进行一段裁剪,将其不加修饰的贴在幕布上。


当屏幕前的灯光亮起时,一切都未停止。


在我看来,电影的刻画并不完全在于爱情,更多的则是絮絮描述着一个少年的破茧涅槃。那些亲吻,那些触摸,少年像是一只刚刚长出一层绒毛的小动物,在爱人身上拱拱蹭蹭,一部分是根植在人性中的原始冲动,更多则是对爱与保护的寻求追随。


这般年岁,说喜欢太晚,说爱又太早了。


水池,自行车,尘土飞杨的阁楼,残破的雕像,那只伸过来的手,玫瑰色毛绒绒的桃子,那些相拥的夜晚,性启蒙,原始的冲动,鼻子下蜿蜒的血迹,淡淡古龙水味道的衬衣,那晚教堂前的音乐和舞,泥泞的山路,清晨的车站,以及看着远去列车颤抖的拿起电话的少年。


斑斑驳驳,像是一场梦,又像极了人生。


Call me by your name,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

Elio

Oliver


印象最深的画面,是父亲理解却无奈的目光。他说的对。Those sorrow and pain, we cannot cut and kill them. 没有人可以 judge你的经历正确不正确,酸的,苦的,甜的,涩的,却没有好的,和坏的。


有的时候没有结果,就是一种好的结果。


少年蜷缩在椅子上,攥着电话听筒,沉默地听着他要结婚的消息,咬着嘴唇也抵不住溢出的呜咽,他无措地对着听筒那端的人喊着Elio。


一连串的Elio,也许是他抛下尊严对他最后的挽留。


结尾,少年对着簌簌作响的壁炉无声痛哭,而身后模糊的人影来去匆匆。


变的是我们,不变的,也是我们。


仅此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27)